English

美国增加基因专利申报难度

2001-01-08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美国专利和商标局5日发布了新的基因指导方针,目的是增加申报基因专利的难度。

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在新闻公报中称,新的基因指导方针将结束有关基因专利方面的激烈争论,其具体内容将出现在其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官方网页:http://www.uspto.gov。

《洛杉矶时报》援引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生物技术检验负责人约翰·多尔的话报道,这项基因指导方针将使申请基因专利或部分基因专利更加困难,特别是在研究人员还不能真正确定其工作成果的情况下。多尔指出,与基因有关的新兴技术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大量涌现的基因材料,而一些耗费巨资的研究基因材料的公司,希望把这些材料申报专利以求获利。现在美国政府提高了申请基因材料专利的限制,旨在鼓励新兴技术的发展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